您的位置   |    网站首页    |    灌区服务    |    防汛抗旱

    汾西分局召开2018年春浇总结分析会

    编辑:管理员 来源:汾河灌溉网 发布时间:2018-04-26 20:27:54 点击:

           4月24日上午,汾西分局召开2018年春浇工作总结分析会,通过逐村分析找出影响春浇工作的主、客观因素,总结好的经验方法,进一步探索供水生产新思路。
            会议首先由各支所对今年的春浇工作进行总结汇报,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,对比2016年、2017年供水生产情况,根据各村用水量、灌溉亩数的变化,查找制约和影响供水效益的具体原因。通过分析,会议认为,造成2018年春浇渠首引水量减少的原因主要有:一是去年秋季雨量充足导致部分乡村内涝,无法开展春浇工作,同时受益区亩用水普遍降低,造成春浇用水总量减少;二是高灌利用价格优势侵蚀河灌面积;三是清明前后出现大幅降温天气,造成果冻灾害,万余亩待浇的果田放弃灌溉;四是部分乡村利用退水浇地,造成灌溉面积流失。
            会议对进一步抵制高灌侵蚀受益面积、制约退水浇地、合理调配灌溉时段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。会议要求,一是合理划分用水时段,详细做出各支所全年用水计划;二是争取工程项目,进一步完善受益区斗农渠道,扩大供水市场;三是在今年的秋浇工作中,下大力气和高灌争市场、抢面积。
            会议对部分支所在春浇工作中有效利用抗旱项目资金开挖斗农渠道、拓展恢复河灌面积、取得良好的效益表示肯定。会议认为,汾西分局供水生产大有潜力可挖,要求分局上下理清思路,勇于担当,为开创供水新局面努力奋斗。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源:汾西分局 梁志刚

       

晋公网安备14072702000120       晋ICP备07000799号-1

地址:山西省祁县新建南路85号        邮编:030900   

邮箱:fhgljxxxc2011@163.com       版权所有:山西汾河灌溉管理有限公司

网站维护:科研与智慧水务中心2008-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