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   |    网站首页    |    灌区服务    |    防汛抗旱

    精心组织 措施得力 春浇工作有序进行

    编辑:管理员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-03-07 10:58:18 点击:

       又逢一年春灌时,作为汾河人,为农业服务、引水灌溉,是我们的职责使命。去冬今春,汾河灌区没有有效降水,加上最近气温回升过快,旱情严重,大部分村庄去年都进行了秋耕,如果不能及时春浇,将无法耕种。
              西十支管理所处于汾河最下游,近年来介休受益区投资建设堤外引水工程引汾高灌,受益区村庄配套安装了输水地下管道,随时可以引汾高灌,西十支管理所的受益面积严重萎缩。经摸底调查,今年春浇北堡、田里、任家堡、孔家堡、中街等村庄计划用汾河高灌引水灌溉,面对这种情况,分局领导与支所职工积极协调,经过同志们走村串户耐心细致的做工作,进行分析比较,自流水水质有保证,用时短又省工,最终决定从西十支渠引水浇地。
              西十支管理所从1月18日召开春浇动员会以来,要求管理人员积极发动,分工合作,责任明确,并于2月24日抢先引水,向介休受益村供水,已引水灌溉11天,北堡村灌溉已圆满结束。在北堡村的街头巷尾,群众都在谈论浇地事宜,北堡村的灌溉事实让群众吃了定心丸,预计介休受益区可创收20万元。
      春浇工作已拉开序幕,西十支管理所将按照上级部署,积极稳妥地推进春浇工作,为灌区三农做出贡献。

      来源:三坝分局西十支所 宋天明/文、霍吉刚/图

晋公网安备14072702000120       晋ICP备07000799号-1

地址:山西省祁县新建南路85号        邮编:030900   

邮箱:fhgljxxxc2011@163.com       版权所有:山西汾河灌溉管理有限公司

网站维护:科研与智慧水务中心2008-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