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   |    网站首页    |    灌区服务    |    防汛抗旱

    汾东分局召开2019年抗旱春浇工作会

    编辑:管理员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-03-07 10:46:09 点击:

       为缓解春浇供水压力,汾东分局早春浇于2019年1月21日开始,至3月1日零时结束,渠首共计引水452.23万方,灌溉面积2.26万亩。
              3月5日上午,汾东分局召开抗旱春浇工作会议。分局全体职工及各支所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              会议传达了汾管局抗旱春浇会议精神,宣读了《汾东分局2019年抗旱春浇工作安排的通知》以及《汾东分局2019年抗旱春浇办公室工作安排》,成立了汾东分局抗旱春浇领导组,领导组下设办公室,分设调度、测水及工程监测、水费、植树、治安、督察、宣传、后勤八个小组,岗位明确,人员明确,职责明确,对今年的春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。
              会议分析了今年的春浇形势,对春浇面临的形势进行了认真讨论,要求各支所充分考虑去冬今春无有效降水、农田旱情严重、土壤墒情差的各种因素,充分发挥小组职能,按照“节水优先”原则,采取“总量控制、定额管理”的措施,科学调度,密切配合,把抗旱春浇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。同时,面对受高灌影响和调配水量变化大的不利因素,强化管理,高效运行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新理念。
              会议强调,春浇期间,要严明工作纪律,严格按章办事;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总局的各项管理制度,坚持从严要求,做到令行禁止;要加强沟通协调,深入挖掘潜力,积极做好用水动员工作,尽最大努力拓展供水面积;要准确掌握用水动态,合理调配水量,努力提高干、支渠利用率;要强化安全宣传,提高安全意识,做好放水预告、安全标识设置,加强春浇期间人身安全、交通安全、输水安全、取暖安全,保证安全生产,确保春浇工作顺利进行。


      来源:汾东分局 杨晓涛

晋公网安备14072702000120       晋ICP备07000799号-1

地址:山西省祁县新建南路85号        邮编:030900   

邮箱:fhgljxxxc2011@163.com       版权所有:山西汾河灌溉管理有限公司

网站维护:科研与智慧水务中心2008-2023